【性虐戀】調查指五分一男生愛SM 鍾意又唔講或會引致不舉

【性虐戀】調查指五分一男生愛SM 鍾意又唔講或會引致不舉

Jason自幼對異性不感興趣,長大後開始結交同性伴侶,他覺得擁抱、接吻和愛撫也不能引起自己的性趣,反而強烈的方式如大力用皮鞭拍打屁股,或是較重質感的物品進入等才能誘發他的性快感,伴侶曾抱怨太粗暴,令Jason心裏疑惑自己是否不正常。
有人喜歡挑戰過山車、跳樓機等令人心跳加速的機動遊戲,愛上興奮刺激的感覺;相反,有人不愛冒險,討厭驚險的遊戲。性生活的模式也一樣,有人選擇傳統的陰道交,有人會口交、肛交或性虐戀等,喜好各異。究竟「性虐戀」是甚麼? 有些人可能認為「性虐戀」是一種變態的行為,而事實上又是否不正常?


性虐戀(BDSM),全寫是Bondage, Discipline, Domination, Submission, Sadism and Masochism,是通過施虐或受虐而獲得性快感的行為。有調查報告顯示,19%的男性與10%的女性享受進行性虐待的行為,即每五位男性中就有一名,每十位女性中有一位喜歡性虐戀。他們透過被羞辱、毆打或綑綁激起性慾,從施虐或受虐的過程中得到性滿足。


然而有些人或會認為「性虐戀」既危險又變態,但實際上它限制於絕對安全的環境下進行,並且先需要得到雙方同意,絕非坊間所想般。「性虐戀」對於自我克制、互相信任、共識制定等三方面都比其他形式的性行為更為嚴格。二人必須在性行為開始之前,先共同制定雙方同意的活動模式進行,過程中施虐者更要嚴格遵守規則,並非市民大眾所想般瘋狂,相反,它更講求雙方的信任和自我克制。

除「性虐戀」的擔憂外,Jason發現陰莖插入後不能維持勃起狀況,他曾向泌尿科醫生查問身體是否出現毛病,檢查結果顯示他的身體機能正常,醫生轉介他見精神科醫生了解心理上的因素。Jason與精神科醫生會診時透露自己的擔憂,他不敢向伴侶說出自己的感覺,害怕對方不能接受,醫生告訴他每個人對性的感受都不同,鼓勵Jason向伴侶坦誠說出自己的感覺和需要,減低自己的心理負擔和憂慮。
有人喜歡食自助餐,因為任飲任吃,一次吃過飽,有人喜歡環境優雅、食物精緻的高級餐廳,享受環境和精美的食物。無論是自助餐或高級餐廳都有人喜歡,令人滿足。挑選進餐的方式是按照個人的喜好而定,每人口味各不同,我們能夠接受飲食喜好的差異,為何性行為的方式就不行? 事實上,性行為的方式跟飲食一樣,每人喜好不同,選擇也不同。 


健康的性關係,生理上應該尊重對方的身體和感受,心理上亦要為對方付出、承諾和可靠,因此性行為並非只為性滿足和享受,而忽略雙方的喜好和被愛的感覺。假如二人皆喜歡透過性虐來獲取彼此相愛的感覺、滿足和性快感,而且沒有對任何人造成傷害,這便跟飲食喜好一樣,每人的口味也有不同,我們不應給予歧視的態度,要尊重別人的喜好。

文章刊登及圖片來源:蘋果日報
如有任何版權問題,請與致電2687 6777與我們聯絡,我們將盡快跟進及刪除相關圖片。

【性虐戀】調查指五分一男生愛SM 鍾意又唔講或會引致不舉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