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病人情緒健康你要知(下)

癌症病人情緒健康你要知(下)

正視癌症病患者情緒健康

但當已走到此階段時,患者的狀況一般已到達嚴重的地步,他們已飽受了痛苦好一段日子。

關顧患者心靈 減輕壓力

精神科專科醫生一般會先了解患者的身體和情緒狀況;如有需要,會處方改善情緒或幫助睡眠的藥物,令他們能夠在接受療程的艱苦旅途上,能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,以及讓他們可以改善胃口,增加食慾。

患者已需要承受著身體上的痛苦,假如他們在情緒上獲得適切的支援,定能減輕當中的壓力。
患者已需要承受著身體上的痛苦,假如他們在情緒上
獲得適切的支援,定能減輕當中的壓力。

在接受癌症治療的過程中,患者已需要承受著身體上的痛苦,假如他們在心靈、情緒上能獲得適切的支援,定能減輕當中的壓力。

良好心理狀態有助治療

若患者的情緒得到改善,個人鬥志自然有所提升。當他們在面對不同模式的治療時,便能有良好的心理準備,從而直接有助治療的成效。

因此,癌症病患者必須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,而身邊的照顧者和家人,也需要關注患者的情緒健康,包括密切觀察其心理、睡眠及飲食狀況。

若患者的情緒得到改善,個人鬥志自然有所提升。
若患者的情緒得到改善,個人鬥志自然有所提升。

一旦發現患者有情緒問題,宜儘早諮詢精神科醫生的意見,尋求協助,這樣才能達至最佳的治療效果。


資訊來源: 房協長者通
健康講座網 Facebook:www.facebook.com/healthtalk.hk
圖片來源:互聯網

癌症病人情緒健康你要知(下)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