援交

援交

「再發生這樣的事情,我絕對會跟他離婚!」這就是子雄老婆對我說的第一句話。子雄不諱言已光顧過援交網站幾次,以尋找提供性服務的對象。

初期瀏覽的次數不多,不知何解,這個月對性有極殷切的渴求,昔日每月一次的援交,必須增至每星期三次。剛過去的周末,老婆發現了子雄與援交女友的情慾短訊,始揭發他有召妓的習慣。

子雄與芷晴結婚三年多,關係一直都很親密,性生活亦如魚得水,子雄對性的需求很大,但雙方均樂在其中,從沒有召妓的習慣。婚後兩年,芷晴懷上了雙胞胎,年多前就正式邁進四人家庭之列。自芷晴懷孕後,性生活就變得愈來愈少,初期子雄還可勉強忍受,但雙胞胎出生後,芷晴就把所有的心力時間投放於他們身上,壓根兒沒心神與子雄進行親密行為。子雄曾因按奈不住而向芷晴提出請求,他倆嘗試靜靜地進行,卻因雙胞胎驚醒嚎哭而被迫中斷。往後的日子,儘管他們盡力尋找機會,但總以失敗結尾,漸漸地,子雄以自慰解決性需要。

與此同時,他失去了對芷晴的興趣與衝動,反而出現莫名其妙的煩躁感與焦慮感,伴隨間歇性的失眠。通過援交,子雄重新感受到對生活的熱情,雖轉瞬即逝,但他真切的感受到,失去援交服務,他會瞬即崩潰。

子雄是患上適應障礙症(Adjustment disorder)。他一時不能接受甜蜜的新婚生活,演化成滿腔的煩惱,性愛歡愉再也享受不了。子雄對芷晴及雙胞胎表現出焦慮的徵狀,同時又有輕微的抑鬱表徵,包括失眠、心情低落等。

藥物及心理治療固然是治療重點,芷晴與子雄也需要調適心態,在性生活與家庭生活間找平衡點。住後的治療,我邀請他倆一起應診,共同面對彼此的心結與不滿。前兩天與子雄通過電話,他與芷晴已重拾昔日歡愉的夫妻生活,加上雙胞胎帶來的兒女樂,他的適應障礙症已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麥棨諾醫生
精神科專科

文章刊登及圖片來源:   AM730
如有任何版權問題,請與致電2687 6777與我們聯絡,我們將盡快跟進及刪除相關圖片

援交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