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結 : 一個男女間千古難題 !

總結 : 一個男女間千古難題 !

形形式式不同的個案,離不開男女間千年難解的題目- 如何和諧共處?

常說女性是由水造,動不動就感情滿瀉,總愛執著於繁瑣小事之上,一哭二鬧三上吊。反觀男性,他們的腦袋由理性構成,凡事只求解決之道,情感的表達完全不在考慮之列。事實的確是如此嗎?

不難發現,芸芸的女性患者,不論是事業如日中天的「女強人」,還是安守本份的「黃面婆」,面對男女間的問題,都離不開尋求情感上的慰藉。每當雙方出現爭執時,她生氣的不是事情的本身,而是男性對事情的態度;她不滿的是男性沒顧及自己的感受,而非事情得不到解決。一句窩心的安慰,她的怒氣已消減了大半;一席溫暖的話語,她的不滿已消失殆盡;一個簡單的擁抱,她的問題已沒解決的必要。

要解開姜太的心結並不難,她所追求的,不是榮華富貴的生活、也不是無條件的順從,她渴望擁有的,是個能保護或拯救自己的伴侶;她希冀得到的,是個願意聆聽自己心事的丈夫。只要丈夫把對事業的心思稍為投放一點在姜太的身上,了解她絕對服從態度的因由,不難讓她自發道出過去的經歷,假若過程中僅專注於她的感受之上,不評價對錯,他們的婚姻關係自然會現曙光。

誰說男性是由理性主導的生物,姜生不就明擺著姿態地告訴你,男性在情感上也是有所追求的! 當遇上生意不景氣時,表面上是回家與姜太商量,實際上是尋求姜太的慰藉。他怎麼會不了解,姜太持家多年,早已與社會脫節,生意上的複雜事情,很難提出像樣的見解。姜生渴望得到的,是姜太的關心與支持,他希望回到家中,姜太會主動慰問他,簡單一句:「你的樣子看起來很累,是不是公司發生了什麼事?」就已經滿足了姜生內心的需要。偏偏姜太自己也被受抑鬱情緒的困擾,無法切實地表達對丈夫的關愛之情。男性只是不善表達情緒,並不代表他們不需要情感。

和諧共處之關鍵,在於主動表達,以心主導 !

文章刊登及圖片來源: Topick
如有任何版權問題,請與致電2687 6777與我們聯絡,我們將盡快跟進及刪除相關圖片

總結 : 一個男女間千古難題 !
Scroll to top